吃鸡是他菜还是我菜

再见一面吧。至少一起完成三千米高空跳伞。

【昊磊丨尘萧】许个愿吗,很灵的。

CP:吕归尘×萧炎

私设架空,沿用一些九州和斗破背景。

没有家仇国恨,没有背负责任。

本质是个童话故事【。




>

拓拔山月终于带着他手下的兵走了,躲在草丛里的吕归尘拿下了一直捂在嘴上的双手,大松了一口气。

他想自己真是福大命大,被好兄弟卖了,被猪队友坑了,还能从那个拓拔山月手里逃过一劫,真是该双手合十,谢天谢地。

但是他还是好难过,喜欢的女孩二话不说就扔下自己追着好兄弟跑了,说好咱们仨是好朋友,谁先脱单谁是狗,结果你俩搞在一起了,就剩我一个单身狗是不?

太让人伤心了,妈的。

刚经历了一场大战,兄弟跑了手下死了,自己还受了挺严重的伤,这个时候的人最脆弱也最感性,吕归尘在心中默念百遍“男儿有泪不轻弹”,结果眼睛一闭,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喂喂喂别把眼泪蹭我身上啊,我都要生锈了!”

一个清冽的少年音骤然响起,独自感伤的吕归尘把眼泪生生憋回了眼眶里,惶恐又警惕地环顾四周,望着地上横七竖八躺倒的尸体瑟瑟发抖,“谁?谁在说话?”

“是我,是我啦!”那个声音不耐烦地回答道,“我是你的剑!在你身底下坐着呢,快把你屁股挪挪。”

“哈?”吕归尘一头雾水,手忙脚乱地去找声源,后知后觉发现臀下确实有些硌得慌,握着柄拉出来一看,原来是自己从地宫祖陵拔出来的那把古剑。

吕归尘满脸费解地望着这把锈迹斑斑的剑,放在手里颠来倒去看,不可置信地自言自语道,“我这是见了鬼了吗?这年头剑也会说话了?”

剑突然泛起了一阵暗蓝的光,然后从剑里窜出来一个半透明体状态的少年,皱着一张好看的脸抬手就往吕归尘脑门上拍去。

“你才是鬼呢,我可是剑魔噢,这把剑的剑魔。”

有个东西突然从剑里窜出来,吕归尘着实被吓了一大跳,手一哆嗦把那柄剑扔到了地上。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抬头朝那说话的东西看过去。

眼前的「剑魔」不过十七八岁,扎着丸子头披着黑斗篷一副中二少年的模样,长得倒是好看得紧,黛眉星目,唇红齿白,一双桃花眼着实勾人,目光清澈又明亮,衬得整个人自信傲气,张扬洒脱。

吕归尘搓了搓被拍疼的脑袋,望着少年有些气恼的表情,不由得弯着唇角笑了起来。

他放柔了声调,“你叫什么名字?”

“我啊?”少年伸出葱白手指指了指自己的鼻尖,又指了指掉在地上的那把古剑,“我叫地狱的噬魂·苍云古齿·西切尔根杜拉·龙之剑。”

“这么长?别人喊你名字的时候不会背过气去么?”吕归尘的额角疯狂抽搐,停顿了片刻后又忍不住补上一句,“等一下,这剑的名字也太中二了吧?”

吕归尘那张好看的脸上出现了这般有趣的表情,着实逗乐了那个少年。

——眼睛先笑,然后是眉梢,嘴角,无法抑制,最后他哈哈大笑了起来,“骗你的啦,这是剑的名字,我呢,是被封印在这把剑里的剑魔,我叫萧炎,你呢?”

少年咧开薄唇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兔牙,绽开的笑容明媚灿烂如清早的日光,加上他本就生了一副好皮囊,如今一笑面若桃花,美得触目惊心。

吕归尘盯着那副粲然笑颜愣了好一会儿,才磕磕绊绊地开口,“额……我、我的名字是……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

“……你还好意思说别人名字长。”萧炎切了一声,无语表情在那张精致的脸上一闪而过,旋即又恢复了一贯满满活力,“你这名字也太长了些,这样吧,我就叫你阿苏勒好了。”

还没等吕归尘答应,少年就席地而坐撑起下巴把脸凑近对面的人,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说吧阿苏勒,你一个大男人到底在哭啥呀,女朋友跟别人跑啦?”

让他沮丧的事情有很多,但是他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错。吕归尘迟疑片刻,点了点头,“嗯。”

“啊呀!”萧炎激动地一拍大腿,“女朋友被抢了你再抢过来不就好了迈,哭个锤子!”

“抢不回来。她不喜欢我。”吕归尘垂着头淡淡地笑,“她喜欢那个在演武大会上打败所有人的勇士,而我不行。”

萧炎望着那张温和面庞倒映着的凄凉自嘲的笑容,心下不由得一阵刺痛,想说点什么来安慰他,但一贯的毒舌让他一张口就忍不住损他几句来激起他的斗志,“哼,果然是你太弱了吧!”

被怼了之后,吕归尘也不恼。仿佛是得知了萧炎的良苦用心,失落的表情逐渐褪去,温润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脸上。他笑盈盈地望着傲娇脸萧炎,转了话头问道,“那你呢?为什么被封印在这把剑里?”

“我原本是斗气大陆的斗者,因为实力太强被这把剑认作主人,成了天驱大宗主,当了一代天驱武士团的领袖!”讲起自己的丰功伟绩,萧炎得意极了,不过那飞扬的神色很快被愤懑代替,“不过后来我却被小人算计,战败之后就被封印在这柄剑里啦。要觉醒的青铜之血才能把我从封印里解救出来,说起来我都被关在这里一百年了……”

“哦~”吕归尘点了点头,一个哦字抑扬顿挫九曲十八弯,“果然还是太弱了……”

“啊啊啊我是被人算计,被人算计了啊你这家伙!才不是弱呢!”刚才自己损他的话现在被他原封不动地又扔了回来,萧炎气成了河豚,扑上去扯那人白皙柔软的面颊,“看上去倒是个正人君子,其实果然是个切开黑吧,让我康康!”

“是我说错话了,抱歉抱歉。”吕归尘好脾气地任他把自己的脸揉成各种形状,待他玩够了又顶着被掐红的面颊耐心地给他顺毛,彻底将他安抚下来后试探性地伸手戳了戳他那半透明的灵体,“那你现在封印算解了么?”

“算解了一点点吧。”萧炎食指抵上下颌做思考状,“你是天驱这一任的大宗主,血也是青铜之血没错,所以你刚刚受了伤,血蹭到了剑身,这才把我灵体解放了出来。但是要我肉身整个冲破封印的话,怕是要觉醒的青铜之血才行。”萧炎上下打量着瘦弱的吕归尘,嫌弃地哼了一声,“真没想到这一任的大宗主竟然是个病秧子。就你这走两步就喘,动不动就吐血的体质,青铜之血哪好觉醒啊……我怕是还得在剑里呆个几百年了。”

“我从小身体孱弱,不能帮到你我很抱歉。”吕归尘有些歉疚地道。

眼前这个人,总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低的姿态,说话做事都先替别人考虑。他对所有人都真心诚意,温柔相待,却独独不为自己着想。萧炎捶胸顿足,恨铁不成钢,“你啊!真是温柔过头了。难怪心上人跟别人跑了都不晓得追!”

吕归尘抿着嘴唇,但笑不语。

“对了阿苏勒!”萧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兴奋地揪住了吕归尘的衣袖,“你的心上人不是喜欢能够打败所有人的勇者嘛,那你去打败那个勇者,你的心上人不就爱上你了吗!”

“哈?”

这样说的话逻辑是没错,但是感情这种东西……是说变就能变的吗?

看出了吕归尘脸上的迟疑,萧炎像打了鸡血一样,愈发激动,“这样,我呢一方面给你治病,一方面训练你帮你变强。等你的青铜之血觉醒了之后你就去打败那个狂野的野,顺便帮我把这封印解了怎么样?”

“额……”

“鹅什么鹅!这样你得到了美人我得到了自由,这是双赢啊双赢!”

萧炎提建议的时候慷慨激昂的样子活像个传播邪教的传销头子,吕归尘挑着眉望了他好一会儿,不知不觉陷入了沉思。

其实他对打败姬野没什么兴趣,就算姬野跟羽然在一起了,他们俩依旧是自己的好朋友。他既不想与姬野为敌,亦不想拆散一对有情人……不过眼前这个少年,好像真的很想从剑里面出来的样子,自己应该要帮他。况且自己若是能变强,以后握着剑可以保护更多的人,那样自然是极好的。

看着吕归尘一阵犹豫,萧炎有些着急,“你是不是以为我在骗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炼好一颗丹药治好你的血厥之症?”

“不……不是……”

“那你是不是觉得我的交换条件不够吸引人?”

萧炎步步紧逼如同威胁,吕归尘瞠着双目下意识摆手后仰,“没、没有……”

他说话快得像放连珠炮,完全顾不得吕归尘想说啥,他从草地上站了起来,双手叉腰居高临下望着吕归尘,“这样吧,我带你去魔兽山脉,你就在那儿修炼,修炼到一定程度了可以打高阶的魔兽,得到的极品魔晶炼化之后打开这把剑的魔阵,魔阵可以帮你完成一个心愿噢!”

“哎?”

“许什么愿都可以噢!”萧炎掰着手指头一个一个算,“许愿喜欢的人爱上你也可,许愿娶得一佳人也可,许愿一夜暴富也可,许愿家人永远健康快乐也可。”

吕归尘伸手握拳靠近唇边,忍不住轻笑出声,戏谑地抬眼看着萧炎一一列举如数家珍,“你这剑魔,还能兼职当神仙帮人实现愿望呢?你是小魔仙吗?”

“魔仙你个大头!”萧炎的耐心被这腹黑的家伙磨了个一干二净,“少废话,走不走?”

“走。”吕归尘点头,斩钉截铁,下一秒又面露难色,“可是我受伤了,走不动。”

“……麻烦鬼,知道了知道了,我先给你疗伤。”萧炎重新坐了下来,双手运气覆上吕归尘的胸口,将自己的斗气注入他的身体。

伤口奇迹般地在迅速愈合,疼痛的感觉也在逐渐消失,吕归尘感觉到一阵温热感在自己身体的各处蔓延流转,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

疗伤结束后,萧炎又凭空变出一堆药材,生出异火在掌心炼制丹药,当场炼完当场塞进了吕归尘的嘴里。

“好啦,以后我每隔三日给你喂一颗药,不出一月你的血厥之症就能好了,信我。”萧炎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灵活地钻回了剑里,剑身在地上扑腾了两下,“走吧走吧,我们这就出发,我给你指方向。”

吃了那颗丹药之后,吕归尘很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气息都舒畅了不少。他站起身来,拾起古剑背在了背上,随口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要回剑里?”

“因为本小爷累了,回去歇会儿。再说,我一灵体飘在你边上,被人看到了吓到他们怎么办?”

萧炎的清亮嗓音从背后传来,附在耳畔近在咫尺,平白多了几分暧昧的味道。吕归尘摸了摸微红的侧脸,笑着道,“你还挺厉害的嘛。”

“现在知道我厉害了?以后有的让你心服口服的呢。”

浑然如玉的夜空逐渐被早阳的光芒浸染,天际泛着温润明亮的色彩,少年如银铃般的嗓音在初晨微曦中散开,随着另一少年纤细颀长的背影一同离去。

 

 

>

魔兽山脉距离拓拔山月追杀吕归尘的地方不算太远。吕归尘经过萧炎的一番照料之后气色体力都增了不少,不出两日便到达了目的地。

吕归尘提着萧炎给他的字轴举过头顶,字轴另一端自然坠下,滚落至他的脚边。吕归尘看着这好长一条瞠目结舌,下巴几乎掉到了胸口,“这啥?”

“?日程表啊!”萧炎盘腿坐在一旁的大石头上,伸手支着下颌懒洋洋地回了一句,“你这段时间所有的治疗内容、休养内容、修炼内容和实战内容我都给你写上了,按着日期时间一步一步来。别怕别怕,没事,有我给你开小灶没问题的。”

吕归尘看了眼那边吊儿郎当一副不怎么靠谱模样的萧炎,又将视线移回那长长的字轴上,盯着密密麻麻的字一阵头昏脑涨,他再次有了误入传销组织的错觉。

算了。他想,反正他替我疗伤是真,我就暂且信了他吧。

情场战场都失了意的吕归尘四大皆空,专心修炼。一边调理身体,一边打怪升级。

在萧老师的指导下,他的技能增强了不少,身体内储备的那种独有的能量也在逐渐觉醒。很快导师一对一特训变成了实战演练,吕归尘被萧炎逼着提了那把名字贼长的剑出洞去打魔兽。

三阶以上的不死虫打起来有些费劲,况且吕归尘还是头一次只身一人跟这种东西对战,毕竟经验不足,没打几下便身处劣势。可他的老师萧炎似乎已经将心放到了肚子里,在不远处的空地上坐着,手心生出了异火烤起了野兔子。

骨灵冷火!烤兔子!

吕归尘满头黑线,一边拿剑抵挡庞然大物的进攻,一边扭头朝萧炎喊,“你不打算过来搭把手吗!”

萧炎啃着兔头含混不清地应道,“大宗主,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靠……”

吕归尘到底是被苍云古齿剑选中的人,身上流着特殊的血脉自然拥有强大的力量。在跟眼前这个东西对打的过程中逐渐掌握了节奏,一番苦战后终于占了上风。

不死虫见眼前这家伙不好对付,便把目标转向了坐在不远处搞烧烤的萧炎。它退后了一些,趁吕归尘放松了警惕后突然向萧炎冲了过去。

“萧炎!闪开!”吕归尘心中的一根弦猛得绷紧,心提到了嗓子口,撒开腿大步向萧炎的方向冲了过去。

萧炎咽下了最后一口肉,刚在心中暗暗得意被自己冷落好久的玄重尺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下一刻却见吕归尘握着剑站在他的眼前,剑刃嵌进了那怪物的口腔。

那时的吕归尘似乎有神附体,萧炎呆呆地望着那平日里看起来纤细瘦弱的人抡起了剑用力一挥便将那庞然大物斩断,然后背过身拥住了他,用自己单薄的后背替他挡去了大半从怪兽体内喷洒出来的粘稠毒液。

一切恢复了平静,方才还英勇地替自己挡开危险的男人此刻仿佛所有的力气都已用尽,重重地跌坐在地上。

“还好你没事。”他一张俊俏的脸苍白如纸,却还要温温和和地笑望着自己,如释重负地长舒了一口气。

又是这个表情。

萧炎敛着眉头责备他的逞强,“你这家伙,刚刚那么危险,打不过快点跑的道理你不懂吗!”

“你是我的朋友,我得保护你。”他说。

他的声音柔和而淡定,不喧杂也不会让人觉得淡漠,是一种很妥帖的温度。

已经有好多年岁没有人跟他说这样的话、为他身陷险境了,萧炎听罢眼眶一阵酸涩,心下升起一种奇妙的饱涨感。他蠕动了两瓣嘴唇,终于骂出声来,“真把自己当英雄了吗,为了保护我自己安危都不顾了?谁要你的保护啊这种级别的魔兽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它斩于马下!”

“你现在是灵体状态,万一被它伤了,影响你以后肉身冲破封印怎么办?”他咧开嘴笑,一颗小虎牙明晃晃的像是在给予安慰,“我这不没事么?”

“还说没事!”萧炎扯过他的衣服,把黏糊糊的地方给他看,“看到没,这种毒液溅到眼睛里,你下半辈子都要靠盲杖生活了……跟我走,我带你去洗洗。”

萧炎的灵体飘在吕归尘的身旁,默默地注视着那穿着单衣把外衣泡在河水里洗涤的男人,闷闷地问:“你那么拼命干啥呀,这才第一次实战,明明可以跑的。”

吕归尘拧干了自己的衣服,抬头看着萧炎弯了弯嘴唇,“早晚都要修炼的,我躲得了这次,躲得了每一次么?”

“你就这么急着修炼成功?然后去打败你的情敌?”

耳尖的人都能听出话中的酸意,吕归尘自然也是隐约察觉到了吃味,他心软于少年别扭的小孩脾性,摇着头笑得无奈又温柔,“还要急着把你从封印里救出来。”

萧炎愣在了那里。

他在剑里沉睡百年,终日与冰冷黑暗相伴。前尘事也忘了个七七八八,他孤独了这么久,怎么也没想到他萧炎这辈子竟然还能从一个认识不过数月的男人身上获得记挂和温暖。莫名情愫犹如埋在心间的一颗种子,正借着温暖日光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他红了耳朵尖儿,不言不语地钻回了剑里。

“怎么了?”吕归尘从地上拿起了剑,柔声问道。

“没什么。”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好像喜欢你」这种肉麻的话打死他都没法说出口的。

吕归尘见他不愿回答,也不再逼问。将古剑背在背上往回走,良久之后后方传来一句轻若呓语。

“谢谢你,阿苏勒。”

 

 

>

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

而这段时日萧炎一直以灵体状态陪在吕归尘的身旁。

吕归尘这个人聪明,天赋极高,训练项目会一丝不苟地完成,病弱的身体也在他的高超医术和炼药术的调理下渐入佳境。萧炎隐约能感觉到吕归尘体内所流的青铜之血有转醒的迹象,又根据那人的进步趋势掐着手指算了算,估摸着离他替自己解开封印的日子不远了。

明明即将要离开这把束缚了自己百年的剑,重获自由,可萧炎却觉得自己一点儿都开心不起来。

他喜欢跟吕归尘呆在一块儿,即便他老是嫌弃那个人是个婆婆妈妈的大麻烦。他以前总觉得,这个总是粘着自己,开口闭口就是要保护他的家伙过分依赖自己,如今看来,似乎是自己更加依赖他吧。

一但彻底离开这把剑,自己就要跟吕归尘分道扬镳。他会去打败他的情敌,会许愿跟喜欢的女孩成婚,而自己将独自一人离开,带着所剩无几的前尘回忆,寻找百年以前的好友亡魂。

萧炎想起了那个吕归尘喜欢的女孩,在魔兽山脉的洞穴里,他躲在古剑里偷偷见过她一次。

那是个古灵精怪、不拘小节的小姑娘,长得也是极为标致。身为下唐的郡主,却为了看望她的好朋友偷偷逃出皇宫,千里迢迢地来到这片荒郊野岭,捧着一盒吃了一小半的酥饼点心献宝似的递到一脸惊讶的吕归尘面前,“阿苏勒,我给你带了好吃的!”

活泼开朗的女孩看向吕归尘的目光澄澈得如一眼清泉,不带半点杂质,在她的眼里,吕归尘只是她的好朋友罢了。转而看向吕归尘,眼神里似乎满是隐忍克制,笑容里果然漾开了似水温柔。躲在剑里的萧炎看了直跺脚,暗骂阿苏勒就是块木头——光看着有个毛用啊,上去告白啊!抱她啊!用舌头狂甩她的嘴唇啊!

心疼过惋惜过之后,更多的感受竟然是无尽的失落和酸涩。

小姑娘毕竟是偷偷离家出走,当晚便匆匆离开了,与她一起来、一起走是一个俊朗的年轻人,萧炎猜测那人便是抢了吕归尘女朋友的情敌。他原以为如今得了自己真传的吕归尘会跟那个狂野的野来一场激烈的对战,没想到这个不争气的家伙竟然乐呵呵地笑着把他俩送走了?

萧炎罪恶地松了一口气,但旋即不悦的心情再次袭上心头。吕归尘叫他,他不出来也不应答,把自己缩成一个球,试图将这个扰乱自己心绪的家伙所有的声音都屏蔽掉。

“萧炎。”他把装了糕饼的盒子放到了剑上,“出来吃点心咯!”

无人理睬。

“下唐国南淮城的良品铺子买的,出来尝尝吧。”

还是没有应答。

“我特地给你多留了好几块。”

这才从剑里流出来一句酸溜溜的回音,“人家小姑娘特地给你从南淮带来的,您自个儿享用去吧。”

外面好久都没有再响起吕归尘说话的声音,萧炎以为他对自己彻底失了耐心,心下愈发郁结难过的时候,他闻到了一阵扑鼻的烤肉味儿。

萧炎忍不住从剑里钻了出来,一眼就看到吕归尘在不远处支了个烧烤架,生火烤起了野兔子。

“???你在干啥?”

吕归尘回过头,“终于肯理我啦?不喜欢糕点的话,给你烤兔子你总该开开心心地出来了吧!”

“你这家伙……”

萧炎突然发现眼前这个男人实在是可怕,总是一副温文尔雅纯良无害的样子,却是能在无意之中把他吃得死死的——完全招架不住。就像这次,他本已经决定呆在剑里不搭理他了,结果还是被他这波神一般的操作给骗了出来。

吃饱喝足之后一人一灵体并排坐在山洞门口的大石头上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萧炎手里拿着半块酥饼迟迟没有塞进嘴里,一想到吕归尘还心心挂念着那个女孩,他就觉得那点心吃得噎得慌。他偏头偷偷瞧了两眼身边之人宁静柔和的侧脸——唇角微扬,眉眼含笑,看上去心情不错,并不像个刚刚被心上人再度抛弃的可怜娃。

他装作不经意地说,“我还以为你会跟他们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

“我还没能把你从封印里救出来呢,怎么能离开。”

完全是吕归尘式的回答,意料之外却并不让人觉得吃惊。萧炎无奈地笑开,心下感慨这个人果然还是跟以前一样,事事先为身边人着想。

有点感动,有点失落,万千思绪,五味杂陈。默默望着墨色天空半天说不出心中所想的话,直到困倦袭来,神情涣散时才恍恍惚惚地问,“那么等帮我解开封印了呢,会离开吗?”

未等他回答,又补了一句。

“会离开我吗?”

圆月悬于树杈之上,似水月光倾泻了满地皎白如霜,微凉夜风翻动树叶,低阶魔兽夜间活动发出微弱的飒飒声响。被温柔的环境拥抱总是极易入眠,萧炎还没有等来他的回答,脑袋便靠上了吕归尘的肩膀,沉沉睡去。

“不会。”他说。

“不会离开你。”

 

 

>

从南淮城里传来了羽然郡主要与大将军姬野成婚的消息。萧炎心急如焚,忙拉着吕归尘去打最后一只魔兽。

“打完那条巨龙你就可以拿到魔晶打开剑的魔阵许愿去截了那个撒野的野的胡啦,很灵的!”

可本尊似乎一点都不着急,还在不紧不慢地纠正他,“是姬野,荒野的野。你老记不住他的名字。”

“哎呀管他什么野,打就对了!”萧炎拿出了他的玄重尺只一击就激怒了那条巨龙,然后一把将吕归尘推了出去,“握紧了你的剑,不要怂就是干,我会尽量帮你的。”

吕归尘深叹了一口气,萧炎比他本人还要关心他的感情生活实在是让他感到无可奈何。说起来他早就忘了魔晶和古剑加起来能许愿这一茬了,他这么努力地修炼,最主要的目的不过是想早些把萧炎从剑的封印里解救出来罢了。

这个人怎么就不明白呢。

这条龙虽说是这个地方等级最高的魔兽,必然是极为难对付的,但毕竟吕归尘经历了这么多实战演练,逐渐变强之后如今也不会觉得过于棘手。加上有萧炎在旁边帮他,他最终还是完成了任务。

完全觉醒的青铜之血溅到了剑刃之上,萧炎冲出封印的瞬间伸出双手生出两种异火,炼化了巨龙留下来的那颗魔晶。古剑立刻散发夺目光芒,无数的光线穿插组合成一个奇妙的阵法。

“快许愿啊阿苏勒!”萧炎朝他喊。

满身是伤痛到几欲昏厥的吕归尘抬头望着已经以完整状态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萧炎,慢慢绽开了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不必了。”

“你这个木头,真是急死我了!”萧炎以为他还是要为了成全那对狗男女而牺牲自己,气得直跺脚,“你说不出口,我帮你!”

“萧炎!等一等!快住口!”

这下吕归尘是真的急了,可还没来得及阻止他,阵法爆发出来的刺眼光芒一下子就把他俩完全吞噬。

仿佛过了半个世纪。

萧炎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自己身处与一个及其陌生的环境。身上穿着华服,顶着沉重头饰,十来个婢女打扮的人进进出出,脸上无一不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这是怎么回事!

他许的愿明明只跟阿苏勒有关,为什么好像自己也被牵连到了?

回过神来后赶紧拉过边上那个正准备给房梁挂上大红绸缎的婢女,颤颤巍巍地问,“姑娘,咋回事儿啊这……要办喜事?”

婢女先是一愣,随后伸手掩唇嗔笑道,“哎呀世子妃您在说什么呢,今天可是您跟咱们青阳部的世子大婚的日子啊,将来咱们世子当了大君,您可就是大阙氏啦!”

“……”萧炎只觉得这个发展有些太魔幻了些,心下不禁顿生某种不详的预感,他试探性地问道,“敢问你们的世子是……”

“是我。”

那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自己耳朵的时候,萧炎一阵晕眩差点昏死过去。余光瞥见吕归尘也是一身金光闪闪的华丽打扮,正带着愉悦的笑容踏进屋内,一步一步向他走来。他保持着最后一丁点理智伸手推开想要靠近他的人,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是什么情况?”

“我还想问你呢。”他的心情很好,神神秘秘地凑近萧炎,好奇道,“你刚刚许了什么愿啊?”

“哈?”被问及这个,萧炎一怔,努力地在自己的记忆里搜寻,“我许愿,阿苏勒能够跟他喜欢的人喜结良缘,共度一生。”语毕后终于得知哪里不对,扯着自己的头发一阵抓狂,“卧槽那个魔晶是个假冒伪劣产品吧!不灵就算了,还要出错!”

刚梳好的发髻被他生生抓乱。吕归尘看着他那满脸不可置信的样子只觉可爱,饶有兴味地看着他在原地跳脚,待他稍微平静一些了才扶着他的肩膀将他按坐在铜镜之前,素白修长的手指摸上他的发,慢条斯理替他整理被抓乱的发丝和头饰。

萧炎从铜镜里看到的那个站在他身后的男人笑容温润似水一如既往,却又无端多了些许欣喜和满足。

“我觉得很灵。”他说,“我喜欢的,正是萧炎本人。”

完了。

萧炎坐在那里手足无措,忐忑不安。他原本、原本已经决定祝他跟那个什么然幸福,做好了与他再不相见的准备,如今却得到了他的表白、在他的身旁即将成为他的伴侣……这样的惊喜来得过于突然,让他的大脑一时半刻失去了正常运转的能力。

“现在你逃不掉了萧炎。”吕归尘从后面抱住了还在神游的人,敛着眉头委屈巴巴,“愿望可是你许的你可不能耍赖啊。得亏你不爱记别人的名字,没把羽然的名字说出来,不然我真得去跟她结婚了。”

“你敢!”

听到吕归尘要去娶别的女人,萧炎立刻回神站了起来,动作之大差些撞到了吕归尘的下巴。他转过身去,涨红了一张脸抬眸瞪着眼前的男人,冷笑了一声,“早知真有这么灵,我就该把这个愿望留给自己,许愿我自己一夜暴富,过无忧无虑的生活。”

心意早就相通,这个面皮薄的人还要说这些傲娇别扭的话。吕归尘忍不住笑,笑得两眼弯弯,笑得声若银铃。

笑够了,又微微附身颔首,在萧炎的错愕之下吻上他的嘴唇。

“有我在,你一样可以如愿的。”

——很灵的。

 

 

 

【FIN】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