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是他菜还是我菜

再见一面吧。至少一起完成三千米高空跳伞。

【昊磊】共生关系(下)

ABO设定,先婚后爱,破镜重圆。

CP:30岁Alpha小刘×28岁Omega小吴,微量霍梨预警。

已FIN,HE,前文走:共生关系(上)共生关系(中)



>>>>>>

「慕凡陈曦公开恋情」

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响起了简短的提示音,吴磊随意扫了一眼微博刚刚发来的推送,看到这几个字之后不由得心生诧异,他将手里的银勺放回粥碗里,拿起手机划开了锁屏。

热搜是昨晚的热搜,已经过了爆的时间,但依旧挂在榜单前几,吴磊点开这个热搜标题,看到陈曦在自己的微博官宣了恋情。对方是圈内人,是早些年便拿下了影帝的实力派演员慕凡。

吴磊觉得有些意外。

前年陈曦凭借她那部新电影如愿以偿拿下影后时,他还在冰岛散心,从一个人窝在酒店隔着时差看完金马奖颁奖直播开始,他便在等待陈曦跟刘昊然公开恋情的消息。那时他虽走得干脆,对刘昊然的感情尚存。他想既然他俩已经再无可能,不如等一个结果来让自己彻底死心,自己跟刘昊然婚姻解除的两个条件都已达成,那人应该迫不及待地去向陈曦求婚才对,可是直到他玩够了回国都没有等来他俩结婚的消息。他原以为这两个人在顾虑那时候陈曦发表的那篇说刘昊然已有家室的声明才迟迟没有公开,可现在陈曦公布了恋情,对方却并不是刘昊然。

心下自然是惊讶的。

惊讶归惊讶,但他也不想再深究,毕竟自己已经决定放下,他们活成什么样子,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连广场都懒得继续翻下去。

把手机摁灭之后放回桌子上,吴磊解决了瓷碗里最后一点黑米粥,收拾完餐具之后,拿了自己的电脑和课本,准备去学校上课。

两年前他离开刘昊然之后,先是给自己放了一个假,自己做了攻略出去旅游,天南地北跑了不少地方。后来定下心来,去了隔壁市的一所私立大学教国贸实务。

今早上午有课,他提早了一些时间出门,果然碰上了自己那位高冷的邻居霍先生。

吴磊跟霍先生的第一次深交是在几个月前,晚上从学校回来时发现这位倒在自家门口身负重伤,不省人事。吴磊好心将他送进医院,还被迫在医院陪了他一整晚。从此两人相识,吴磊这才知道他是住在自家隔壁的邻居。吴磊除了知道他叫霍震霄之外其他一无所知,也不清楚他到底是干了什么才会身受如此重伤。如此神秘,吴磊猜测他是混黑道的,心里想着以后还是远离为好。后来无法避免的接触多了,倒也不觉得这个人哪里像坏人,熟络之后偶尔在楼道碰上,也会有礼节性的问候和简单的攀谈。

只不过那人的Alpha气场太强,每次出现,自己都有一种心态被震碎的压迫感……

“霍先生早。”

“早。”

“去上班么?”

“是。”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过于冷漠,让整个气氛变得有些尴尬,霍先生又开口问了一句,“是要去学校么?要不要我送你一程?”

“啊……不用,我坐地铁一站就可以到。”

受宠若惊的吴磊慌忙推辞。霍先生也没有勉强,进了电梯后同时摁了底层和地下停车场的楼层,吴磊到达底层后颔首告了别,率先出了电梯。

霍先生是个好人。不过感觉有点可怕就是了。

上课、下课、被告白、拒绝。

虽然不知道后面两个词是怎么跟前面两个联系起来的,但这确实是吴磊的日常经历没错。

Omega素来稀有,被人追求的机会也多一些。但吴磊实在是想不明白,自己已经贴抑制贴装Beta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想要跟自己发展一段可有可无的爱情。

“因为你优秀呗。长得帅,学历高,还这么能干,也就刘昊然不要你。”白哥把酒杯推到吴磊的面前,酒吧里温度稍高的空气在放了冰块的玻璃杯杯壁上凝成了细密的水滴。

BarClover,吴磊当初在美国的好友白哥回国后开的酒吧。虽然吴磊一贯不喜那种嘈杂的环境,但是心情烦闷时便会在下了课之后到这里来喝酒,一来损友的好酒随便喝,二来,那个不靠谱的白哥,至少可以让吴磊这个装成Beta的Omega免受别人欺负。否则按白哥那张损嘴,他怕是来过一次便再也不想来。

吴磊恨不得把酒杯里的液体淋在他脑袋上,“不提刘昊然你会死吗?”

“还不是因为你一直拒绝别人求爱啊?”白哥撇着嘴,“自从跟刘昊然离婚之后,你就再也没有好好谈过恋爱。你一个28岁的Omega,至今没有匹配的Alpha,还天天贴着抑制贴装B,有别的Alpha跟你告白你也从来不考虑。还说自己早就放下他了,鬼信。”

“我这不是没找着合适的么。”

“是吗?没找着合适的?”白哥神色凝重沉默许久后,神秘兮兮地贴近吴磊,“那内个霍先生呢?他不是据说一表人才,风度翩翩……”

吴磊莫名其妙,“谁霍先生?哪个霍先生?”

“就你那个邻居啊?”白哥拼命帮他回忆,“你不是还救过他吗?”

“……”吴磊想起了自己那个冷冰冰的邻居,被吓得清醒了一些,“快别提他,人家来头不小。我怀疑他是混黑道的,我可惹不起。还有他应该有对象,且,用情至深。”

“……嘁。”白哥不再跟他玩笑,把手机开了微博热搜页面放到他的面前,“好了你也别骗我,别骗你自己了,你就是因为刘昊然。不然你今天为什么突然心情郁闷。”

吴磊瞥了一眼手机屏幕,手里摇晃着玻璃杯,冰块碰撞着杯壁,嗑出尖锐的声响。他觉得心中结痂的伤口被重新撕开,刻意去遗忘的东西慢慢回归占领自己的思维。他抿直了嘴唇,欲盖弥彰地说了一句:“不是因为他。”

顿了顿之后又像为了坚定内心般再次重复了一遍,“不是因为刘昊然。

“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

我终于可以不再想你了

日子填满了

心却空空的

我知道是我不好

我终于可以不再爱你了

也终于决定放过自己了

笑过的嘴角

哭过的眼梢

时间在这一刻却静止了

说再见你好

……”

酒吧的驻唱歌手抱着吉他唱着令人心碎的情歌,听得原本脑子就昏昏沉沉的吴磊一阵烦闷。

原以为自己离开得够洒脱,但今天陈曦公开恋情对方却不是刘昊然的事情似乎再次让自己动摇了起来,他这才发现自己似乎又不像想象中那样放得那么干净。

那首歌的歌词仿佛在映射他的内心,恰到好处地给他的心情配了一首BGM,吴磊越听越不爽,酒杯重重地磕在了桌子上,“靠,谁在唱这么丧的歌,给我切了。”

就在不远处的驻唱被吓一跳,赶紧停了下来。白哥无奈地朝她挥挥手,“切了切了,换苦乐年华。”

看着把额头贴在桌面上,几乎失去意识的吴磊,白哥深叹了一口气,“你还是喜欢他。”

“别了吧。我不会再自找虐了。他跟我再也没有关系了。”

酒吧的门被推开,一个瘦高的男人走了进来。紧锁着眉头环视了整个大厅,然后迈开步伐朝吴磊所在的方向走去。

“白哥——”吴磊拉长了调子唤了好兄弟一声,睡过去之前吐出了最后一句话,“不如我俩凑合着过吧……”

 

 

>>>>>>

吴磊从宿醉中醒来,意识回笼的瞬间感觉到了脑袋炸裂般地疼痛。他一手捂着额头,一手撑着雪白的床铺坐直了身体。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被换上的干净的浴袍,又环顾四周辨认着周围的环境。

是酒店的房间。

他倒吸了一口气,第一反应是自己该不会是跟什么不三不四的人419了。刚想拿手机找白哥算账,零零散散的记忆开始穿插重组,他想起了自己失去意识前似乎曾被清苦而浓郁的红茶香包裹,然后另一个更加让他觉得惊恐的想法迅速占领自己的头脑。

他想立刻逃离这个地方,但是脚刚一沾地还没站起来,就因为头昏跌倒在地上。听到声音立刻赶过来的人证实了自己刚才那个近乎荒诞的想法。

吴磊推开了刘昊然过来扶自己的手,依靠自己的还未恢复的微弱气力站起来,后退两步尽量与刘昊然保持距离。

“磊磊。”

他的声音过于温柔,还叫着亲近的昵称,喊得吴磊猛得一哆嗦,捂着自己的脑袋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你在酒吧喝醉了。我把你带了出来。”

其实吴磊想问的是他为什么会在这个城市。但是转念一想,什么都不重要了,他现在只想离开这个地方,离刘昊然远远的。

“我衣服呢?”

“你昨晚喝醉吐了一身,我帮你换了下来拿去洗了。”

“……”

吴磊沉着脸从刘昊然的身侧过去时被那人拉住了胳膊。他的力道不轻不重却是硬生生把吴磊拖住了,使原本就气力不足的吴磊前进不能,腿一软差些又倒下来。刘昊然眼疾手快捞住了他,把他搂进了怀里。

“我终于找到你了,磊磊。”

他的语气里带着得而复失的庆幸,抱着心爱之人的双臂加重了力道,把他纤瘦的身体整个箍紧。

吴磊没有挣扎,心情也逐渐平复,他蠕动着嘴唇,万分疲倦地道,“你找我干什么呢……婚也离了,新的帮手也替你找好了,我走之后也没跳槽到别的对手公司也算仁尽义尽了,你还找我干什么……”

感觉到了他的疏离和排斥,黯然的情绪在刘昊然的心底一闪而过,但很快便恢复了元气,神色温柔,语调平缓,“是啊。我们的契约婚姻解除了,现在我要跟你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吴磊喃喃着这四个字,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一般嗤笑出声,一点一点挣开了他的怀抱,“刘昊然,你不要再搞我了。”

补上的一句话声音轻得近乎听不见。

“我现在不喜欢你了。”

曾经他自己选择了飞蛾扑火的爱情,饱尝灼烧痛苦之后终于清醒,在尚余余力的时候选择后退,无疑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无论刘昊然抱着何种心态说出“重新开始”这样的话,到底是因为后知后觉的爱上,还是因为过去的婚姻而放心不下的亏欠使然,抑或仅仅是因为初恋爱上了别人故而想要找回自己来补全心中的失落,自己都不会再去在意。

这次他不想再燃烧自己来追求虚无缥缈、飘忽不定的爱情。

与其背负着曾经的隔阂和过往的担忧提心吊胆地一起生活,倒不如断个干净,各自安好。

“可是我喜欢你,吴磊。”刘昊然说,不是脱口而出,没有紧张激动,而是极平和地开口,像只是单方面地陈述一个事实,“当然你现在肯定不相信我口中的‘喜欢’确实是出于真心,但是时间可以证明,我是真的喜欢上了你。早在你离开那天,我就已经跟陈曦坦白了我对你的感情,那天我们就已经彻底分手。你后来留给我的那张离婚协议我签了。徒有虚名的婚姻早就不该存在。现在你我都是单身,所以我可以回过头来追你。”

他没有当面悔恨那时候是有多蠢才会对吴磊心甘情愿与他结成契约婚姻、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仅仅是因为报恩的事情深信不疑,也没有提这两年他到底花了多少心力去找他。对于现在的刘昊然来说,只要吴磊出现了便好,不管他是不是还喜欢自己,自己都一定会竭尽全力去重新把他追回来。

他清冽的嗓音在耳畔撞出回声,犹如蝴蝶在心脏边缘振翅。

吴磊忍不住捂上了胸口。

他从来都不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原来是这样的巧舌如簧,以往的他也绝不会对着自己说出这样深情的话语。吴磊抿直了嘴唇在心中苦笑,自己明明是想远离他、忘记他的,现在又如何能轻易地被他打动?谁说这个人是不善言辞的钢铁直男的?他明明那么狡猾。

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退路都堵死了,只剩答应回他身边这一条。真的太无耻了。

“如果你那时……”像是觉得说再多也没有意义了,他最终还是没把话说完,“算了。”

如果那时你能早些认清感情,如果那时你能早点回头看看我,我也不至于哀默大于心死,也不至于到现在,完全燃不起想重修旧好的热情。

在这个时候,逃避是最可耻但最有效的办法。

吴磊打了电话让人把烘干的衣服送了上来,然后淡淡地开口道,“你走吧。我现在不想见到你。”

 

 

>>>>>>

自从那日吴磊生硬地说出“我现在不想再见到你”之后,刘昊然确实合了他的意,这些天都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只是上下班时的一路护送,以及短信发来的日常问候不曾缺席。

可笑的是自己每次都能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他,即便他躲得很巧妙。新发来的短信,不用看内容,只看抬头那串数字就知道是他,即便他的电话号码不曾存入自己换过的手机。

吴磊懊恼地发现,通过刻意的远离来让他俩都死心的做法已经没有了任何用处。

无法做到无视他的出现、他的短信和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就算不见面,刘昊然还是能成功地把他的心思搅成一团乱麻。

直到自己家门铃被摁响的时候,吴磊终于破功。暗想刘昊然能查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工作的学校,能查到自己的电话号码,想必住的地方在哪也早就掌握了。现在终于来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竖起了身上所有的刺,打算在开门之后用最绝情的话逼退那个扰人思绪的罪魁祸首。

门打开的一瞬间,吴磊愣在了那里。门口站着的并不是刘昊然,而是他那位虽然好人但不可接近的邻居霍先生。而他的手里还抱着一个漂亮的小男孩。

这是什么诡异的组合?

在他的印象里,这位霍先生单身,冷冽,危险,黑道中人,现在他抱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娃娃来找自己,这是一件多么让人惊悚的事情。

“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霍先生清冷的声音终于唤醒了神游中的吴磊。回神之后下意识地偏过了身,给他让了条道出来。

小孩不过才一两岁,乖巧地窝在霍先生的怀里睡得香甜。吴磊伸出修长手指戳了戳孩子软软的面颊,温柔与怜爱近乎要从眼底溢出来。

“这是你的孩子?”

“是我的孩子。”霍先生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说明来意,“孩子原先是阿姨在照顾。但是这两天她家有急事,我又要出个临时任务,没法照顾他,所以想拜托你照看一下。”末了又补上一句,“我会尽快回来。”

“欸?”吴磊再次愣住,“那孩子的母亲呢?”

“他……”似乎是犹豫着如何搪塞,他抱着孩子的手紧了紧,半晌才应道,“他不在了。”

“……抱歉。”吴磊想起之前霍先生昏迷的时候嘴里还呢喃着“小梨”,这个小梨怕不就是他那过世了的妻子吧。同情心瞬间泛滥的吴磊一口答应了这个请求,被人信赖的感觉真的很不错,“这两天刚好周末,我有空,孩子交给我就行。”

霍先生看上去确实很急,道过谢,留下了孩子的必需品,又简短地说了几句注意事项之后便匆匆离开了吴磊的家。

吴磊抱着软绵绵的糯米团子,站在原地松了一口气。不仅仅是因为终于应付完了气场强大的霍先生,更多的是因为,这个孩子的到来势必会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无暇再因为刘昊然的事情烦恼。

吴磊没照顾过这么小的孩子,当时一脑热答应下来的,回头才开始担心小孩若是认生怎么办。所幸孩子还算乖巧,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吴磊只要防止他被吵醒,然后定时投喂,做好清洁就可以,这样下来两天时间也算过得快。

周末下午小孩醒了之后突然闹个不停,不肯继续睡也不肯安安静静呆着,吴磊往窗口瞧了一眼外头的明媚阳光,当下决定干脆抱着这孩子下去遛个弯,晒晒太阳。

前些日子阴雨连绵,今天才放了晴。难得出现了日头,小区的小花园里出现了不少晒孩子的家长。

那些大人平时就有交往早已互相熟悉。而眼生却非常漂亮的青年抱着一个可爱的孩子突然出现,自然引人注目。那些大人忍不住围了上来,看着精致的白玉娃娃怜爱之心瞬间泛滥。

“哇这宝宝好可爱!”

“爸爸这么好看,果然基因强大啊!”

“妈妈也一定很漂亮~”

“爸爸看着好年轻啊,这小孩多大了?”

“……”

被那些人的热情吓了一跳,吴磊满脸尴尬,刚想解释一句“这不是我的孩子”,小孩便开心地挥舞着双臂,小嘴张合发出了类似“BABA”的音节,一个劲儿往吴磊怀里蹭,口水流了一下巴。

“果然好黏爸爸噢!”

吴磊无暇再去争辩什么。被这小东西拱着胸口,他后退了两步抱稳孩子,脚跟踩到后面的石块崴了一下,差点跌倒的时候有人从后方揽住了他的后腰,阻止了他的跌倒。

“啊……”吴磊偏过头去看清了来人,轻蹙着眉,“刘昊然?你怎么在这儿?”

“磊磊。”刘昊然的脸色有些难看,带着几分苍白憔悴,一开口语气也有淡淡的担忧,“为什么你的电话打不通?敲门也没人应?”

“因为怕吵着孩子……所以手机调了静音没去看来电,门铃的电池也抠掉了……敲门没人应大概是陪孩子没听到。”吴磊第一次照顾孩子,不知道怎样才能不让刺耳的声音吵到孩子睡觉,所以才出此下策。可看刘昊然的反应,他似乎在担忧着什么?

“因为联系不上你,我担心你出事,所以一直等在楼下。”看到吴磊一切平安,刘昊然总算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又不见了……”

眼前的人垮着眼角委屈巴巴的样子甚是可怜,吴磊心下一软差点开口道歉。可就在此时,周围的家长们又开始小声议论。

“这个也是爸爸呀……”

“好像一开始那个身上有股甜甜的Omega气息,后来的那个明显是Alpha。”

“又是颜值极高的AO组合啊,慕了慕了。”

就算刻意压低了声音,但那些话还是准确无误地进入了他俩的耳朵。吴磊满头的黑线,刘昊然则是低头看了眼那个漂亮的孩子,开口问出了自己从刚刚就开始在意的问题,“这是谁家的孩子?”

“这是……”

“叱——”尖锐的刹车声响起,打断了吴磊的话。一辆黑亮的保时捷停在了花园旁的道上,驾驶舱的车门被打开,俊朗挺拔的男人从车上下来,迈着步子往这边走来。

“吴磊。”霍先生的声音依旧清冷,口气却平和了不少,“我回来了。”

吴磊呆在了那里。

完了,大boss回来了,这下关系更加混乱了。

霍先生没有瞧旁人一眼,也忽视了一旁刘昊然的震惊和敌意,径直走到了吴磊的身旁,用温柔的声音道,“辛苦你了。”

吴磊怀里的孩子感觉到了亲人的到来,揉了揉眼睛,看着霍先生咯咯笑出声来,短手一伸便向他歪去。霍先生食指竖在唇边“嘘”了一声,孩子立刻噤声,乖乖窝回吴磊的怀里。

——俨然和谐的一家三口。

“啊!原来这个才是另一个爸爸呀~”

“果然孩子跟他长得比较像呢!”

听着旁边人的议论,吴磊再次凌乱,就在刚刚过去的十几分钟内,他一未被标记的单身Omega,突然成了一个一岁小孩的爸爸,而另一个爸爸据说还连续换了两任。吴磊抱着孩子稍稍后退了一步,下意识望了望旁边表情晦涩的刘昊然和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们,慢慢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抱歉霍先生……我不是故意让他们误会的。”

这句话说出口,那个一贯表情甚少的冷峻男子竟然挽着唇角笑了出来,“我又没有介意,比较下来,更吃亏的是你吧。”

“额……”吴磊一时语塞。大boss这招出其不意,一个笑容把自己砸得有点懵。

刺眼。

站在他俩身边只觉得自己多余的刘昊然捏紧了拳,指甲深深嵌进了掌心,却感觉不到痛。

这些天来,他给吴磊发的短信,不曾收到回复,他打过去的电话,无人接听,即便是敲他家的门,也没有任何回应。他怕他出事,所以天天在他住处楼下候着,等吴磊抱着孩子出现在花园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知晓一切平安后的安心落意,之后才一个电话打给了助理,再次确认吴磊单身的身份。

吴磊消失的两年里,并没有跟哪个Alpha有过较深的接触。所以他怀里的孩子不会是他的骨肉,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在替别人照顾孩子。

可现在是不是替别人照顾孩子似乎已经不重要了,眼前的画面过于和谐美满。美满到格外刺眼。

他知道吴磊虽然看起来开朗随和、容易接近,实则内心疏离,不会随意向人敞开心扉。而那个男人,却可以让吴磊毫无顾忌地站在他的身旁,让一群热爱围观的市井之人议论他们的关系,这份亲密感让刘昊然觉得危机四伏,猝不及防。

这些天来,他劝退了不少吴磊的追求者,也初步搞定了对他抱有敌意的白哥,原以为接下来的追妻之路多少会好走一些,结果突然冒出来一个不容小觑的敌人?

他想上前说什么,霍先生先他一步揽过了吴磊的肩膀,带着他和他怀里的小孩往车子的方向走,“走吧,回去了。”

吴磊想不通霍先生为什么会突然表现得这般亲近,为什么会做出这样让人误会的举动,他觉得哪哪儿都不对劲,却只能抱着孩子跟他走。下一刻又猛得想起了什么,回过头去看滞在原地的刘昊然。

苦涩,失落,不甘,交杂着不易察觉的嫉妒。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错觉,吴磊在那一瞬间,从刘昊然的身上看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

很久以前那个,强颜欢笑着将他推向陈曦的自己。

他突然觉得喉头发紧,用尽了气力才保持正常的呼吸。眼眶酸涩极了,仿佛眼睑一垂,泪水就要滚落下来。

 

 

 

>>>>>>

白哥一本正经地打趣,说吴磊你小子真正的春天终于到了,那位霍先生摆明了是要追你。

吴磊不置可否。他总觉得霍先生是带着某种目的接近他的,又说不上来他到底哪里有问题,找了以前的人脉调查他,得到的他的资料也毫无瑕疵,没有什么异样。

“一个Alpha对Omega能有什么目的。”白哥说,“你还是上点心。他是不是又约你出去了?”

确实。

这些日子霍先生常常以“宝宝很喜欢你”为由,约吴磊一起陪孩子出去玩。那孩子被吴磊照顾了两天之后的确很黏他,他也觉得跟那孩子投缘,所以霍先生这样的邀请他没能拒绝,两个人往来算是密切。

倒是刘昊然,在那天小区花园分别之后便没有再出现。

吴磊猜测也许是自己的疏远和冷漠,以及跟霍先生的亲近终于起到了让他知难而退的效果。但隐隐之中又希望他并不曾放弃自己,只是因为他身处公司高位不得不回去几天。

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卑鄙又矛盾的人。一边推开他,一边又理所应当地接受他的照顾和关心。明明铁了心要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瓜葛,却在他转身离开之后开始惴惴不安。

连霍先生都发现了他的异样,在“约会”结束回家的路上,意味深长地道了一句,“你有些心不在焉。”

吴磊苦笑不语。原来已经这么明显了吗?

到达公寓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孩子玩累了早就在霍先生的怀里睡了过去。电梯到达所在的楼层之后发出“叮”的声响,霍先生腾出一只手来牵起还在神游的吴磊的手腕,将他拉出了电梯。

然后两人齐齐顿住了脚步。

刘昊然面朝吴磊家的大门站着,似乎盯着那层门板已经很久。走廊的橙色灯光昏昏暗暗,瘦高的身影在地上投下一片淡淡的影,寂寞又冷清。

吴磊一双墨瞳中终于染上了明亮的色彩。

听到动静后,刘昊然转过了身,视线落在他俩牵着的手上。吴磊察觉到他的注视,立刻将自己的手腕从霍先生的手心挣脱开来。三个人就这样沉默对峙了半晌,那边的刘昊然率先开口。

“霍先生,能否借一步说话?”他的语气平和而淡定,是一种很妥帖的温度,神情则是格外的认真。他毫不避讳地直视着霍先生的眼睛,眼神里是坚定和不容拒绝。

霍先生思索片刻,慢慢将熟睡了的孩子转移到吴磊的怀里,拿出自己家的钥匙开了门,伸手向刘昊然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两杯刚泡好的茶冒着热气,两人面对面坐着,墙上的壁钟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谁也没去动眼前的茶水。强大的Alpha气场相互碰撞,几欲掀起一场巨大的风暴。

“刘总想谈什么?”

霍先生开口便叫他刘总,刘昊然瞬间明了眼前这个人想必也对自己调查了一番。他抿唇笑起,拿出了手机调出一张照片推到了霍先生的面前。

一贯冷静沉稳的霍先生在看清照片上的人后瞬间变了脸。

“黎簇。霍先生应该不陌生吧?”刘昊然身体向后靠在了椅背上,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一年前在一场爆炸中丧生,尸骨无存。而那次爆炸原本是沈家策划来对付你的。”

“……”

“你花了不少时间去确认黎簇死亡的事实,还顺手铲除了沈家,又在三个月前突然搬进了吴磊对门的公寓。如今你又处心积虑地接近他,不过是因为……”刘昊然伸手指了指照片里的人,步步紧逼,“他长了一张跟黎簇七八分相似的脸。”

“你敢调查我?”霍先生突然笑了起来,“你竟然能调查得到我?”

“我这些天自然是费了不少力气。我知道,如果我跟霍家硬嗑,我不一定能占上风,但是我还是要警告你,霍先生。你若是真心想要追求吴磊,我会把你作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但你如果只是把他作为一个替代品,欺骗、伤害到了他的话……”他的目光锐利,像一把匕首直直刺进对方的胸膛,声音冰冷到几近散发出彻骨的寒意,“我不会放过你的。”

 

 

>>>>>>

霍先生从吴磊的家中接走了孩子,郑重地道谢告别。而跟在一旁的刘昊然却是并没有离开的打算,反倒是露出柴柴可怜的样子,垮着眼角小心翼翼地望着站在门口的吴磊。

吴磊叹气,最终还是心软妥协,“进来吧。”

“你跟霍先生聊了什么?”吴磊将刘昊然领进门,漫不经心地开口问道,只是未曾想到刚刚还楚楚可怜的傻柴一踏进门瞬间化身狼狗,不等吴磊反应过来便反手关上了门,抓住他的肩膀把他压在了门板上。

错愕之间,两片炙热的嘴唇贴了上来,柔软的长舌顺势滑入吴磊因惊讶而微张的嘴,直直抵入他温润的口腔,追逐他不断躲闪的舌尖,交缠吮吻。

慌乱中吴磊瞪大了双目看向咫尺之人的眉眼,墨玉般的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暗沉,里面跳跃着的是自己无法参透的复杂情感。

相处多年,他跟刘昊然接吻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都不过是演戏装样子避人耳目罢了,从未走过心。而这次,交缠的唇舌是前所未有的激烈,连呼吸都被尽数夺去,吴磊被迫一点一点吞咽着湿热的津液,胸口剧烈地起伏着,瞠大的瞳仁里是震惊与难以置信。

刘昊然一手搂紧了他的腰,一手分开五指叉开他的手,十指紧扣,将他纤细的身子紧紧地压制在门板上,容不得他有半点退阻。信息素糅合蔓延,清苦的红茶香与奶味混合缠绕,像是打翻了一大杯奶茶,甜腻腻的味道将两人包裹。吴磊恍惚中能感觉到自己的意识在这个绵长的深吻里逐渐迷离,Omega本能蠢蠢欲动,心底陡然升出想要承欢的欲望。

他用牙齿啮噬啃咬着吴磊柔软的唇瓣,似要将他整个拆吞入腹。尖尖的犬齿在唇上厮磨,酥酥麻麻的痛感终于惊醒了神情涣散的吴磊,零落的思绪一下子归位。

“等……等一下!”

想要想要说话却被刘昊然再次贴上来的嘴唇堵了个严严实实,吴磊开始用力推他,试图躲闪这个突如其来的吻,衣料摩擦发出黏腻而刺耳的声响,却堪堪使得周遭的空气更加暧昧。

刘昊然知道吴磊在抗拒,在逃避,但他无法让自己顺着他的意放手。他拥着吴磊,紧紧抱着他,用力吻着他,像是在拥抱亲吻他的全世界,生怕自己一撒手,就什么都没有了。

吴磊被吻到缺氧,身上的气力被一点一点抽干净,他挣扎不能,只好伸出那只没被钳制的手软绵绵地捶打刘昊然的胸口,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低吟,央求他松开自己。

他的告饶终于起了作用,刘昊然停止了动作,双手环住吴磊的细腰,把脑袋枕在了他的肩窝,额头摩挲着那片细密敏感的肌肤,温热气息喷洒在他的颈侧。唇舌重获自由的吴磊仰着头深深喘息,努力使得新鲜的空气进入自己的肺部,良久才恢复气力,偏头看着刘昊然毛茸茸的脑袋,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声音中有微微的妥协之意,“怎么了吗?”

“磊磊。”他喊了他的名字,这些年来压抑在心里的无措、不安、懊悔和惦念,所有情绪在那一瞬间爆发,“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受,磊磊。忐忑不安,手足无措,求而不得,不甘又嫉妒。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我挂在心尖儿上的人,可他却不想回头了。不管我做什么,他都不为所动……甚至他身边那个原本属于我的位置,在被那么多人觊觎之后似乎将要拥有新的主人,我真的毫无办法了。”

他的自信已经在现在的吴磊面前被击得粉碎。他花时间去调查霍先生,是想知道面对这个敌人自己到底有几分胜算。可是他后来一想,他其实怕的不是输给霍先生,而是怕输给吴磊,怕他宁愿接受别人,也不肯再给自己一个机会。调查的结果意外让他知道了霍先生的底细。他又怕吴磊受到欺骗和伤害。这个人,已经被自己狠狠伤过一次,又如何能接受再一次打击?

所以他急于回到吴磊的身边,弥补他,保护他,用余生来好好珍惜他,免他遭受一切委屈和伤害。

“我爱你,吴磊。”清朗的声音带着疲倦,也糅着深情。他抬起头来看着吴磊,漆黑的眸像砚台里化开的浓墨,幽暗而深邃。搂住他腰腹的手臂紧张地加大了力道,“能不能给我一次重新拥有你的机会?”

吴磊撇开了目光,蠕动着嘴唇,久久不言后再开口时声音中满是无奈和愤懑。

他说刘昊然你太狡猾了。你每出现一次,就能让我的心理防线溃退一分。你突然不见了,就让我胆战心惊牵肠挂肚。你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啊,竟然能让我这么优秀的人死心塌地喜欢你这么多年。直到现在还……

他突然不说下去了,在刘昊然还在被自己那几句话砸得惊喜万分、半天回不过神来的时候,伸出双臂环住了他的脖颈,对着那双嘴唇用力地吻了上去。

 

 

>>>>>>

那时各自心怀目的达成共生关系,如今却用一份深情替代了互利——

缺此失彼便不能生存。

他们都知道。

 

 

 

【FIN】



共生算是我一时爽开的脑洞,结果填坑火葬场了,烂尾致歉。

原本原谅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共生只是短篇,故而努力压缩剧情,感觉还没虐够柴就莫名其妙地结束了……有种一根香蕉剥完吃了几口剩下一半凭空不见了的蛋疼感,承蒙大家错爱。

霍梨部分也是之前写大纲的时候没有的,只是在给柴安排一个强劲对手的时候第一反应想到了雨立方。当时打算交代梨并没有死,只是跟霍总有了误会一边救了霍总一边趁机躲了起来。不过后来想想,这已经是另一个故事了。

最终,感谢阅读。

评论(36)

热度(92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